2014.6.14-2014.6.19 kansai here we were

IMAG1079    

 

去年夏天去了東京,關東的都市乾淨整潔。

今年夏天感受關西的熱情。

 

 

day1

早上搭乘日航(兩件行李萬歲)→中午抵達關西空港(KIX)→在南海電鐵買大阪出張票1,500yen、JR綠色櫃台先買USJ門票

大阪出張票 = 一張特急beta對號列車(關空到難波)+當天和隔天可以使用的大阪市營地鐵一日券

2  

紅色beta無敵帥氣,搭乘對號列車真的非常舒服建議搭乘。

如果時間剛好的話,我覺得特急和急行其實差沒有多少錢(也沒差多少時間),但是拖行李又搭急行真的很累

 

抵達南海難波站之後,我和宇彤拖著行李,一路跟著指標要走到四橋線的難波站。

沒想到會走這麼遠(大約20分鐘),這段路就算不拖行李都覺得有點累了

雖然是地下街有冷氣可以吹,但地下街有些地方有坡度,推行李推到汗都流出來了

 

四橋線難波站→四橋站6號出口→東橫inn 心齋橋西

3  

原本是用會員資格訂的房間,但是小雞腦的我忘記帶會員卡(也忘記帶西瓜卡)

用英文溝通如果忘記帶會員卡能不能適用會員價,櫃台委婉地拒絕我

幸好同伴沒有會員資格,又現場花1,500yen再辦了一張會員卡

 

抵達飯店的時候大約兩點半,還無法進房,所以先把行李放在大廳後

四橋線四橋站→四橋線西梅田站

原本蠻擔心梅田站內會像迷宮一樣,但實際去的時候覺得指標蠻仔細的

從西梅田站出站後,可以沿著指標走到阪神百貨地下一階

超多甜點們 每一家的透明甜點都讓人口水直流

但我們的重點是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乾

從下午開始就大排長龍,餅乾真的超好吃,大推當伴手禮

 

然後直接衝往關西唯三有的lock your heart阪急三番街店

買了三套內衣日幣八千,真的超便宜又夢幻

 

利馬又到阪急百貨,出示護照可以拿到95折,手刀買了一個agnes b.的經典水餃包

IMAG1080  

阪急的地下一樓有賣很多甜點,朋友們為之瘋狂

我甚至在那裏買了一盒握壽司,就算以台幣來說都覺得比台灣便宜

P1120115  

 

 

吃完一點握壽司補充一下體力,又直奔梅田的yodobashi

買了我思思念念的panasonic NA-05桃紅色吹風機

IMG_8689    

雖然yodobashi價錢比bic camera一樣,但是bic camera可以退稅外(8%)再打95折

我在yodobashi是採會員卡直接累積10%點數,我朋友兌現給我,也是蠻划算的

註:累積點數和退稅只能二擇一

這支吹風機在網路上很多好評,雖然一支折合台幣要三千出頭,我還是豁出去買了

用了快一個月,以前吹頭髮都吹到滿身大汗,現在吹一下就可以乾了

而且掉髮真的有減少,洗完頭後終於不會有滿地板的頭髮了

 

傍晚從地面上要走到藍天大廈去看梅田空中庭園的夜景

其實我在台灣看google map根本就看不懂要怎麼走過去,想說到時候再隨機應變

那時候就只是憑著直覺,穿越新開的grant front osaka後,朝著高聳的藍天大廈走

P1120130

接著在走過地下道後,就是藍天大廈

我一直覺得藍天大廈長的很像柯南裡的引爆摩天大樓,參觀起來特別的興奮

 

P1120131  

感覺上柯南就會開著跑車,載著所有人逃難,衝進對面洞的游泳池中

另外,雖然大阪出張票的官網沒寫,但經過實際測試,拿著大阪市營地鐵一日券梅田空中庭園票價可以打折

 

抵達空中庭園的時候已經超過日落時間有點可惜

但是天色暗下來後,大阪的夜景美的嚇人

和晴空塔、東京鐵塔都不一樣的夜景

 

梅田的夜景顏色偏暖色,卻又鮮明

剛去完香港的宇彤都說比起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他更愛梅田的夜景

P1120176  

 

戶外觀景台精采度滿分

非常喜歡可以這樣吹著風看夜景

我覺得這也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P1120180  

 

離開的時候,夜晚的藍天大廈打起燈光也超美

P1120189  

 

剛好要七夕,佈置得很可愛

P1120190  

 

踏著愉悅的心情,挨餓的肚子搭御堂筋線回到心齋橋站

晚餐(宵夜?)是排了一個小時的秋吉串燒

P1120195  

每一樣都好好吃,一份是四到五串,我們五個人剛剛好,狂點兩輪

一個人大約是一千三日幣

平價的居酒屋,非常的美味,店內大多都是日本人,我們吃完結帳的時候已經十點多快十一點,還有好多人在排隊

 

 

乾杯,關西晚安囉

P1120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