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以前都留旁分,幾乎沒有瀏海會戳到眼睛的煩惱
自從指考完那天,去剪了妹妹頭後,每隔幾個禮拜這個問題就會出現。
一開始我都會去找髮型師修,一心以為熟識後她就會不收我的一百元。
沒想到都燙了頭髮,剪了n百次頭,她還是跟我拿一百。
我就決定自己來吧!



首先需要的東西非常簡單

一面鏡子,一把扁梳以及一把專門拿來剪頭髮的剪刀
如果拿的是一般拿來剪紙的剪刀,因為不夠利會把頭髮剪的要斷不斷的
然後它就會開始不聽話



我自己用不慣刀片削頭髮的做法
因為我有一點自然捲,用那種方法我的瀏海會自己捲起來


有的人會拿打薄的剪刀,不過我也用不習慣
因為我一不小心會剪掉一大搓頭髮,所以還是拿最一般的剪刀就好



因為髮型是本來就剪好的,所以不用煩惱要把瀏海剪到哪裡問題
只需要稍微修一下就好
步驟一:確定自己要剪多少,千萬不可太貪心
想說一次剪一剪好了,那種想法只有凱西可以有(哈哈


因為無數次的失敗經驗告訴我,真的不要修太多,不然隔天會不想要上學
以及,要洗完頭之後再剪,因為有的時候沒洗頭前頭髮會太塌
會導致失手剪太多,洗完頭髮後整個變超短
又不會想上學(其實只是自己不想上學,哪來那麼多理由


步驟二:把剪刀拿垂直,一點一點垂直的修
不二法門也是慢慢修,不然也會修太短


此時修完瀏海會跟狗啃的沒兩樣
一搓長一搓短,不過還沒結束先不用太擔心
下一個步驟的任務就是減少長短間的距離


因為過齊的瀏海是丁小雨的專利
我喜歡的瀏海是尾巴有一點小鬚,沒有完全齊

需要拿把扁尺把髮尾控制好,確定喜歡的尾髮鬚鬚的程度後
把剪刀拿水平的修齊就可以啦:)


是不是超簡單
唯一的麻煩是還要收拾剪掉下來的頭髮
我通常是墊個報紙,然後窩在客廳慢慢剪
剪完後把報紙丟掉就好


其實自己剪瀏海並不難
除非你的設計師是大好人不收你的錢或是有個蘿拉媽
不然這應該算是妹妹頭女生必學的招數吧



來個對照圖吧!



























剪之前瀏海都長到會打到鏡框,只好默默旁分
剪之後是不是清爽比較多呢







嘿瘦瘦妞
有沒有很感動我為你設計的教學
快幫我留言:)

****
考完中會那天我就飛兒奔似的衝去台大參加舊機鬼屋
因為胖胖正在排隊沒辦法來校門口接我



我就只好默默的萬里跋涉到舊機
沒想到排隊也太長了吧
從五點半一路排到了六點四十五分發號碼牌
拿到38號(從26號開始發)
一個人收20元,目的不是在賺錢
是因為舊機要拆掉的一個紀念活動


一開始我還覺得有什麼好可怕
不過就在某王的氣氛營造下,我要入場的時候還緊張到腳底板抽筋


在鬼屋裡還一度因為抽筋沒辦法走路
只能任由那些鬼來嚇唬我


不過真的很值得去排隊,也值得我走了那麼多路才走到舊機
但是把一年份的小女人氣息都用完了,真是被嚇到機機叫
哈哈









考完中會三萬歲!

貓咪顯瘦襯衫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