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2019.2.22~3.2 九天八夜 道北(富良野、美瑛及旭川)、道央(札幌、小樽和登別)及道南(函館),雖然不是深度旅遊,但應該也算是悠閒的近乎把預計的景點都走完

 

這是第二次在冬天去北海道,只是前一次是跟團,跟團也大概是道北(旭川)、道央(札幌、小樽和登別)和道南(函館)

上次跟團是五天,這次因為是冬天且不自駕行程,所以把天數拉長

原本也擔心如果暴風雪會影響交通,而預先查了ㄧ些交通備案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暖冬,我們2/22飛到札幌的時候,市區就只剩下殘雪了,雖然中間都有陸陸續續下了幾場大雪,但因為下雪後氣溫上升的很快,一下子就融光光

札幌市區變成溜冰場,讓第一天沒買冰爪後面也不想買的我更加痛苦(好吧是我自己的問題XDD)

更別說道南的函館,根本變成夏天版本,道路上的殘雪都快被清光了,只留下一攤一攤的水

 

機票的部份,我買的是長榮新千歲進函館出

v艙,去回$14,100,不過最後一張v艙被我買走,旅伴的機票都比我貴一點

買函館出是因為我大約是出發前十個月左右買的機票,當下旭川出的機票尚未釋出

而且同行旅伴想要看夜景,雖然他沒有指定要看函館夜景,但總覺得函館夜景還是最適合第一次去北海道的人,是北海道印象

所以才選擇札幌進函館出(至於為什麼不是相反,只是單純因為價格啦XD

另外因為當下廉航機票也還沒開賣,而且我也擔心冬天行李會太重,暴風雪的話停航等等問題,所以直接買一般航空

因為北海道已經去過兩次,所以如果下次再去北海道,我應該會選擇新千歲進出,再搭國內線去道東玩耍

 

地圖.png

行程安排上,大致分為兩段行程,道北的富良也和道南的函館

>道北

好像是一開始因為想滑雪才看到富良野的雪場,後來因為預算和時間不夠才放棄滑雪

愈做功課愈來愈喜歡富良野這個地方,雖然大部分的網誌提到富良野都是夏天的版本(哈密瓜、冰淇淋和拼布大道)

但我真的一眼就被原生之森給吸引住,後來發現美瑛也有很漂亮的雪景佐樹景,才擬訂了這個版本的道北行程

 

>登別

因為札幌到函館沒有新幹線,只能靠JR北海道移動

移動時間上也會很多,原本也有考慮搭一段國內線的飛機,直接從札幌飛函館,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多停一個點,再移動到函館

一開始是登別和洞爺湖二選一作為札幌到函館的中繼站,因為我們遇不到煙火季,加上冬景的登別很迷人,才選擇了登別

不過登別的雪融了,道路也再施工,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D

 

>函館

函館之所以住宿兩個晚上,是因為想看五陵郭星之夢和函館山夜景

沒想到雪融了,五陵郭變的不是那麼的白(運河還是結冰狀態),而且看起來沒有那麼的像五芒星

函館山則是因為空氣不夠清澈看起來略糊,這真的比較碰運氣,但是教堂群和八幡坂真的蠻美的

 

大綱如下

如果我不發懶,會慢慢的把行程遊記補起來,寫好的部份會上底色,請自行點選超連結

 

行程

交通

住宿

day1

札幌市區(從札幌站一路逛回中島公園)

札幌地下鐵

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町村農場、becca布丁

Vessel inn中島公園

 

day2

札幌>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family snow land、精靈平台、歡寒村

高速富良野號、薰衣草號巴士、冬季夜間接駁車

MATASA、くらげら

Furano natulux hotel

day3

原生之森>美瑛

JR富良野線

 

美瑛星之庵民宿

day4

美瑛photo tour>旭川>札幌

包車、JR富良野線、高速あさひかわ号、札幌地下鐵

にこにこ、sumire拉麵

Vessel inn中島公園

day5

北海道神宮>小樽

札幌地下鐵、JR快速機場號

森彥咖啡、便利商店、串鳥

Vessel inn中島公園

day6

北海道大學>登別

札幌地下鐵、飯店接送(500円)

Arinko飯糰

登別第一瀧

day7

登別地獄谷>函館>函館五陵郭

JR特級super北斗號、函館市電

便利商店、asian bar ramai湯咖哩

函館paco

day8

函館>大沼公園>金森倉庫>函館山>八幡坂

JR特級super北斗號、JR、函館市電

小丑漢堡、根室花迴轉壽司

函館paco

day9

函館朝市>金森倉庫>機場

函館市電、帝產巴士

螃蟹、エビス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行程 不自駕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