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日光的楓葉照片,是在ptt的日旅版,看到版友貼上華巖瀑布的楓葉照

真的非常震撼,雖然這次因為假期不夠用,提早十月初就去了日光,但是小田代原的草紅葉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

P1140899.JPG

旅行時間:2017.10.4-5

 

先從飯店篇開始寫是因為感覺飯店篇的篇幅最簡單

比起行程讓我困擾非常久的時間,飯店我倒是決定的非常快

 

這趟日光行之所以選擇住在鬼怒川溫泉是因為中禪寺湖的飯店價格真的超出預算太多

奧日光的飯店感覺晚上也無處可去,而且奧日光我可以接受價位的飯店看起來都比較老舊(這是一開始的想法XD)

 

但實際跑一趟鬼怒川溫泉後,其實我覺得可以住奧日光或是日光站附近就可以了

第一點是鬼怒川的飯店其實也沒有到很便宜,就是中等價位

第二點是鬼怒川溫泉區有點顛覆我對日本的感覺,有點像是廬山溫泉區的感覺

整個飯店區蠻多廢棄飯店(當然豪華飯店也不少),晚上散步去鬼怒川公園時候,我一度都以為自己在拍鬼片

第三點是日光和鬼怒川之間的車次沒有想像中的多

我是在預定完飯店開始查行程的時候才發現的,雖然飯店是在日本樂天預定可以免費取消

但是懶惰的我當然是走一步算一步XD

 

ホテル鬼怒川御苑 

是大江戶溫泉在鬼怒川溫泉的飯店之一

入住 淡雪舊館 和室 12疊 一泊二食

空調是中央空調,不能自己任意控制

 1部屋あたり
宿泊料金合計 19200円
食事条件 2017-10-04  夕食:大人2人 あり 追加料金
日合計: 0円
2017-10-05  朝食:大人2人 あり 追加料金
日合計: 0円
総合計 19200円

CHECK OUT的時候還必須支付溫泉稅 日幣150/人

 

從鬼怒川溫泉站走到御苑大概需要十分鐘

因為我那天比較晚離開日光,到鬼怒川溫泉站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整路都是黑的,唯一看到一間還亮著燈的小超商,殺進去買了幾包下酒菜和一瓶栃木縣產的柚子酒後

連忙衝去check in

 

 

大廳不太大,接待的櫃台也只有三位服務人員

undefined

(照片取自官網)

那天check in的服務人員英文不太好,但是還是盡力跟我解釋每一個設施,不過想到上次去淺草的大江戶物語櫃台人員的態度,這裡真的是天堂XD

御苑一共有三個館:淡雪、月光和百花

電梯都是分開的,我入住的淡雪是最舊的一館

IMG_4912.JPG

IMG_4913.JPG

12疊的大小兩個人住真的蠻大的,只是一走進去就有淡淡的煙味

還好把空氣清新機打開,去吃個晚餐回來就好很多

 

晚餐是BUFFET,老實說普普通通

不過有蟹腳可以吃到飽,生魚片也還算是新鮮,只是沒有鮭魚QQ

天婦羅是現炸的,整體而言,還是比不上上回在河口湖的富士吟景的套餐精緻度,也沒有在北海道吃的海派感

但以價位來說,覺得已經及格了

 

吃完晚餐後,因為有收到樂天訂房寄來的MAIL有提到

剛好在鬼怒川公園站有月あかり花回廊第8章的活動,就想說走路去逛逛

但那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長的兩公里XD

 

御苑剛好在鬼怒川溫泉站和鬼怒川公園站中間(還是偏溫泉站近一點)

但又覺得走回去搭火車也蠻怪的,就決定走路去

不過真的沒想到一路上路燈非常之暗,加上路旁很多廢棄的飯店,也幾乎沒有民宅

而且非常冷(也只能怪我自己穿太少),走到後面腰非常痛又很害怕

還好展覽非常的美

參觀的人還比工作人員少XDDD

P1150051.JPG

P1150054.JPG

P1150055.JPG

P1150061.JPG

 

那天晚上的溫度應該不到十度,但這位大提琴手已經在寒風中穿著雪紡洋裝拉了三個小時的琴

也可能因為太冷,觀眾大概只有七八位

P1150063.JPG

 

從鬼怒川公園回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到御苑附近

搭著接駁車,享受溫暖舒適的移動方式真的萬分幸福

御苑剛好就在橋的旁邊,回程的時候真的快非常多XD

河的另外一端比較熱鬧(飯店比較多,也有民宅)

感覺下次可以住住看鬼怒川温泉 あさや,看起來頗豪華的

 

P1150064.JPG

 

 

 

溫泉的部分有分露天風呂、貸切湯屋和溫泉大浴場

一開始我沒發現溫泉大浴場和露天風呂是分開的,

我在泡的時候找不到露天的浴池,一直覺得很奇怪,要回房間的時候意外看到露天風呂的標示牌

才發現原來兩區是分開的阿

 

溫泉大浴場

undefined

 

女性露天風呂

undefined

我就是為了這個露天風呂才決定住這間飯店的阿

還差一點就錯過了

露天風呂非常棒,風吹來冷冷的,溫泉的溫度有調得比溫泉大浴場的溫度再高一點

 

 

隔天早餐我們幾乎是一開門就到了,但沒想到滿席

還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後來為了趕要到日光的火車(班次太稀少)

幾乎是隨便吃吃就CHECK OUT了

但是早餐分數非常高阿,只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好好品嘗

 

整體而言ホテル鬼怒川御苑 有符合他的價位,早餐好吃(晚餐普通)、溫泉舒服、房間很大、沒什麼外國客人(都是日本人居多)

比較適合自駕的遊客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搭乘火車往返日光和鬼怒川,老實說會有些辛苦

因為為了可以早早再回到日光,必須要很早起,而且鬼怒川-日光的通車時間大約也要30~40分鐘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泡露天風呂、預算有限、不想住在奧日光,的確可以選擇住在鬼怒川溫泉這裡

鬼怒川溫泉站對面也有一間很大間的旅館,河的對岸也有蠻多新的飯店可以選擇

我還是覺得下次可以住住看別間,除非價位真的無法接受我才會回鍋

 

------------------------

綜上

如果你也是選擇日光兩天一夜,預算高的話可以住在中禪寺湖周邊

預算中等,可以住在奧日光或日光車站附近

奧日光附近也蠻多旅館,只是價位中等的,會稍微老舊但環境很乾淨

如果你不在意早起搭車回日光,也可以選擇住鬼怒川,秋天的時候鬼怒川的楓紅也非常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